我校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预防意识。320日,校医院联合校学生“红十字”协会、大庆市萨尔图区疾控中心在三食堂门前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知识讲座、有奖问答、联合签名、发放资料和健康咨询、转发防治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相关政策,让学生充分了解结核病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患病症状、救治流程等防控知识。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肺结核疾病吧?它是一种可防可治的传染病;一般是由于吸入传染源咳嗽、喷嚏、大声说话时喷出的含结核菌的飞沫而感染”。疾控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肺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防治知识,提高学生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结核病其实并不可怕,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多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就能够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据悉,每年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学生是结核病高发人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加强师生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结核病的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强化校园结核病预防。

校医院/学生红十字协会供稿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