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和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月5日,校医院接到大庆高新区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第三新冠疫苗接种的任务后,后勤管理处立即按照防疫要求选定音乐厅和创新创业学院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并组织力量对检测点和接种点进行场地布置,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清理环境卫生、接运核酸检测试剂及防疫物资、搬运设备及桌椅、接入网线及插座、安装调试设备、制作防疫标识、供应盒饭及矿泉水”等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大庆高新区要求,我校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须由校医院医护人员独自承担,同时与大庆市中医医院共同完成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重而艰巨。为此,校医院积极与大庆市卫健委和高新区联系沟通,争取更多支持,并及时对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培训,提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能力

 

 

 

12月6日,校医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人员少的重重困难,在天未亮时,校医院副院长林淑霞就带领21名医护人员及120名学生志愿者进入演练现场——音乐厅和创新创业学院两个核酸检测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建立了20个检测台,每个检测台由1名医护人员和2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员核实登记、医护人员负责核酸采样,相互配合。对扫码测温入场、现场维护、样本转运、医疗废物转运、物资保障、现场消毒处理等工作,由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完成。在演练现场,学生志愿者引导师生排队等候,佩戴口罩,在场外保持每人1.5米间距,依次入场完成检测程序。按照10:1方式混样检测,校医院仅用13个小时就完成了我校21106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全部阴性),在大庆高新区32个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我校名列第一。

 

 

 

12月9日至10日,除了在校外隔离宾馆、校内隔离观察点和校医院值班的人员外,其余10名医护人员在林淑霞带领下来到音乐厅疫苗接种点,并在40名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与大庆市中医医院20名医护人员共同承担我校师生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音乐厅疫苗接种点设有候诊、登记、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功能分区,以及20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由1名医护人员和1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学生志愿者负责登记录入、医护人员负责疫苗注射,协作配合。同时,现场特别安排急救车备勤,与大庆市中医医院建立点对点救治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全程现场保障,确保疑似异常反应及时有效救治。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与大庆市中医医院共同完成了我校11709名师生的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和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中,我校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扎实,整个流程衔接紧密,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保卫处、教务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艺术学院等单位通力协作,运转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大庆市卫健委和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评价。通过演练和接种,全面检验和提高了我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师生全力配合,展现了东油人的使命担当。东油人真棒!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