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伙食管理科党员先锋突击队保供在校师生餐饮物资纪实

作者:崔忠太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820日,大庆市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校园逐步进入绝对静默状态。29日校园全封闭管理,师生及所有工作人员不进不出,校外蔬菜批发市场关停、各类超市关停,采购校内师生餐饮物资成为食堂最重要、最困难的工作。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书记、校长亲自指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师生餐饮保供工作。“采购物资十万火急,党员干部们挑起来,学校不能断粮!”。为了做好餐饮保供工作,后勤人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然而,大庆市疫情突发,食堂物资储备面临短缺风险,后勤管理处立即成立以艾长冬、柳明旺、乔文、金刚石、何永超、王红岩等党员干部为主的临时党小组暨“党员先锋保供突击队”,接了这个责任、下了军令状。为了寻得餐饮物资,突击队走遍了大街小巷、电话打到了全国各地。“疫情严峻,社会面环境太复杂,为了不带隐患进校,穿上防护服就不敢吃喝”,一天下来,突击队员们的防护服已被汗水浸透好几遍,尽管饥肠辘辘,但想到留守在校园的师生能够吃饱饭,大家又来了精神。寻找渠道、集中抢购,连续在采购物资的路上奔波了20余天,有些后勤同志还将自己家里种的玉米全部捐给了学校。

通过校外保供采购和市政府、爱心企业、校友等方面的捐赠,学校的物资短缺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后勤人不仅要保物资更要保安全,每批物资抵达后,无论多晚工作人员会立即进行科学消杀并快速分配,“要让学生每一口饭菜都安全”。

学校二食堂开放了7个档口,菜品搭配科学、营养均衡丰富。新开设的“水果档口”、“爱心月饼”,更让学生们心里感到很暖很甜。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