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启动“医疗扶贫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工作

作者:后勤集团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6月2日,校医院医疗扶贫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药品招标工作在鼎鑫公司进行,标志着我校医疗扶贫工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自2016年12月,校医院4名医疗专家在学校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远赴杜尔伯特县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进行扶贫诊疗工作,对20多户家庭最贫穷、病情危重的病人进行诊疗。医疗专家分两组挨家挨户全面检查、记录病情。发现扶贫家庭异常贫穷,缺医少药;病情复杂,病种多发:糖尿病、高血压危症、胃癌食道癌、心梗、中风偏瘫、活动性结核、牛皮癣、腰间盘突出等等,已经延误治疗后病情极其严重。其中一位老人糖尿病较重,并发心血管、脑血管及肾脏功能衰竭,以及神经系统、及视网膜并发症,不能行走并双目已经失明。回校后,医疗组立刻着手准备中西药联合个性化诊疗方案,制定、上报药品采购目录。

据悉,这次“医疗扶贫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工作也是校医院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创新立项”项目。在实际服务工作中,党员业务骨干利用自身专业特长,践行“献爱心,把贫困群众当家人”的服务模式,使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