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全校师生:

   2023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大庆市关于组织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活动的通知》,推动我校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师生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出倡议如下。

一要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

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要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国。

 

东北石油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3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