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冬春交替之际,天气回暖,各种细菌、病毒、支原体及衣原体等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是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病易发时期。为积极营造整洁、卫生、安全、优美的校园学习工作环境,结合《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示》,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开展春季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认真部署积极组织,聚焦整治校园整体环境,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要求,再次自查本单位楼馆门前楼后是否存有本单位或其他部门临时放置或丢弃的设备设施、建筑材料、实验或办公用品等废旧垃圾,迅速组织彻底清理本着谁主管谁落实原则保持本单位门前楼后卫生清洁。

二、按照《东北石油大学校园文明施工管理暂行规定》(东油校发【201987号)文件要求,校园内因热力改造、消防改造、公寓粉刷、施工维修等工作产生的材料垃圾,没有彻底清理的部分由相应主管部门迅速组织施工方限时进行清理;没有修复的交通道路、电路管线及绿化景观等及时恢复。

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各职能部门要集中力量,迅速清理室内外垃圾,开展卫生大扫除,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强化教室、宿舍、体育馆、图书馆、食堂、卫生间等重要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

四、各单位加强自备水源、二次供水、食堂储水池、直饮水、桶装水等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防止水源污染。食堂要强化就餐区域卫生、餐具炊具消毒。

、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要及时清理校园内不规范经营摊点坚决处理随意销售食品、随地倾倒厨余垃圾行为坚决禁止师生在公共场所吸烟、乱丢烟头等行为。

六、校医院要定期组织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培训,向师生普及预防传染病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东北石油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337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