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季清雪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冬季来临,为切实做好冬季清雪工作,保障校园道路畅通,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对学校冬季清雪工作安排如下:

一、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及时确定本单位清雪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清雪工作的组织落实,圆满完成本单位责任区清雪任务。

二、有学生的各单位要积极号召广大学生参加清雪活动,全校学生要听从学生部门及所属学院的统一安排,及时清理责任区积雪。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社团联合会等各级学生组织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清积雪、保平安、净化校园”活动中来。

三、清雪工作要求

1、责任区内行车道与人行道的冰雪清扫,属于小雪量级的,应当在降雪停止后24小时以内完成;属于中雪量级的,应当在降雪停止后48小时以内完成;属于大雪量级的,应当在降雪停止后72小时内完成。

2、责任区内行车道与人行道的冰雪,经清除后应当露出原路面,无冰棱、冰包,达到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不影响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标准。

3、清除的冰雪不得在道路交叉口、消防通道以及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周围堆放,不得向雪堆倾倒垃圾、污物、废水等,不得向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抛洒冰雪、液体。冰雪装运由后勤物业部门统一负责,应做到场清雪净,装运的冰雪应当运送到指定的冰雪消纳场地,不得沿途遗撒或者倾卸。

4、各单位在清雪作业时应当加强作业安全管理,作业人员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行人和车辆应当主动避让清雪作业车辆以及现场作业人员。

5、清雪作业时,不得损坏公用设施、树木、绿化带和景观带。

6、全校各单位机动车驾驶人在责任区内停放的车辆,不得妨碍清雪作业,应当在机动车前风挡明显位置上预留移动车辆电话,并按照清雪作业要求移动车辆。

希望全校各单位认真抓好冬季清雪工作,落实责任区清雪工作责任制,做到“以雪为令、部门联动、即下即扫、及时清运”,高标准完成清雪任务,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北石油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211月25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