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学校疫情管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立体的全民阻击战。后勤管理处是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任务的重要部门,任重而道远。自4月4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后勤管理处按照《关于进一步严格学校疫情管控的应急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后勤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为此,后勤管理处全体职工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特别是为广大师生提供贴心暖心的生活服务保障。一是加密核酸检测。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完善室外核酸检测点建设,建成了10个核酸采样窗口,为校内封闭管理的7400多名师生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和多频次应检尽检抽检工作。二是完善设施与服务。在疫情管控期间,加强对动力运行、门卫值班、楼宇清洁、开水浴室、饮食安全、医疗服务、基建维修、水电暖气消防运行等工作的管理,对换热站、污水站、变电所等核心部位进行重点监管,加强值班和巡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了校园正常运行。三是规范餐饮管理。采取降低采购成本、调整菜谱结构等措施应对物价上涨,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稳定。食堂取消堂食,增调物资,为6700多名学生提供打包配餐爱心服务,为767名上班值班教职工制作暖心盒饭;按照少数民族饮食习俗,为少数民族师生提供单独的餐饮服务;在食堂餐桌安装了挡板,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充分做好各类食材储备,确保物资保障供应。四是做好环境消杀。为全校保洁人员开展消毒培训,组织保洁人员每天对公寓、食堂、教室、洗手间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 2 次,并定时开窗通风;商服网点每天自行消杀2 次,校医院负责消杀技术指导,并定期联合开展集中消杀工作;每月对校园环境整体消杀1次。五是强化外来人员管控。关闭校内快递点,在校园2号门辟建快递收发专区、等候专区,为校工会、机关党委组织的教工志愿者提供专业防护设备、配好消毒液、指导好专业消杀工作;对校内商业网点和施工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风险排查等要求,施工人员封闭在固定区域施工作业。六是加强物资保障。保障校园商业网点运转和生活物资供应。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及时向学生发放口罩、为宿舍配备消毒片、消毒喷壶等必备物资;在招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校内工作人员夜间值班休息应急采购配置床垫748张,受到各方面好评。

在学校疫情管控期间,后勤人员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展现了东油人的使命担当。广大后勤人将以“乐在人后,勤于人先”的一贯宗旨,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