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管理处连夜启动清雪破冰作业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通讯员 王晓松)11月8日,一场暴风雪来袭,校园道路被积雪覆盖。雪情就是命令,后勤管理处立即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带头迅速展开清雪破冰工作。

当日上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全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了学校清雪工作精神,落实了“校园区清雪区域划分”

为了切实保障校园道路畅通,维护师生出行安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向全处发出号召,要求各党支部“让党旗在战雪斗冰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干部带头“以雪为令”。当晚雪虽然还没有停,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带头开动专业除雪机械坚守冰一线,一直持续工作到第二天清晨。“雪不止,我们的清雪工作就不会停”来不及多说一句话,党员干部及环卫工人手里拿着推雪板、清雪器等工具继续在雪花纷飞的环境中忙于清雪作业校气膜馆积雪严重,难以支撑负重,后勤管理处立即启用重型机械吊车开展高空清雪作业。同时安排专人认真排查了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等楼体冰雪高空坠落风险并及时清理。

经过三天的“战雪斗冰”、遇“雪”奋战,学校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本次清雪作业不仅是一次环卫工人的爱国卫生劳动,也是一次后勤“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为师生做好事”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