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伙食管理科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刘阳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512日下午2点,后勤管理处伙食管理科特邀请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郭长江到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我校学生、一、二、三食堂及教工食堂的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郭长江科长首先对餐厅场所与布局、从业人员要求、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食品安全管理、废弃物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基本的讲解。随后结合自身从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对交叉污染、原料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五个重要方面进行了举例说明,通过生动的例子,让大家理解的更加透彻,记忆的更加深刻。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重要性,使我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