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蒋明虎为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总支维修科党支部讲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校长蒋明虎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总支维修科党支部讲微党课,并向全校党员和奋战在学校战“疫”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问候。

 

 

蒋明虎在党课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迅速决策,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尤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等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道道抗疫“防火墙”,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核心抗疫思想;疫情防控,东油在行动,展现使命担当,让党旗在东油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坚持全国一盘棋,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这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微党课。

 

蒋明虎和支部党员一同回顾了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使命担当。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上级要求和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班子引领到位、组织发动到位和监督检查到位。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到当前压倒一切的位置上,全面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学校纪委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他强调,在疫情面前,学校上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夯实思想根基、占领舆论阵地,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效果良好,畅通渠道、做好信息抗疫,严格出入管理、做好人员管控,强化物资和条件保障,全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在党课中,蒋明虎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在抗击疫情中“中国速度、中国规模”背后所体现出来的我国的制度优势。他指出,党领导人民抗击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实践,再一次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的强大优势。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保证。

  蒋明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全校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99周年华诞到来之际,通过听党课、学党课,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