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作者:网络中心 时间:2013-10-06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结合医院院情和发展的阶段特征,开展“五个狠抓”和“五个带头”活动,有利地促进医院的发展。

“五个狠抓”即是狠抓医疗技术,狠抓服务质量,狠抓人才培养,狠抓科学管理,狠抓医德医风。为了狠抓医疗和护理服务质量,医院制定了一整套目标管理细则,由支部牵头进行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按照医疗行业管理规范,严查、细查、全方位查,及时反馈,及时总结,做到查出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为了提高职工的服务水平,由医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对全院职工进行医疗、护理、医德医风等方面全方位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加强了对工作的责任感,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主动为病人打水、交款、拿暖水袋、送医送药上门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在抓医疗质量方面,对不当处方和大处方进行了纠正和处罚,要求护理工作做到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培训。在抓人材培养上,积极培养学习型党员,定期选送中青年骨干到省内外大医院进修,逐步实现全体医护人员通过社区全科医疗岗位培训,大大提高了医疗和护理质量。

“五个带头”即是带头科学发展,争当创新先锋;带头创造佳绩,争当岗位先锋;带头提升素质,争当学习先锋;带头改进作风,争当惠校先锋;带头从严要求,争当自律先锋。支部党员带头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充分调研,分析了影响和制约校医院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问题,并积极想办法解决。为了谋求医院的科学发展,医院正在积极申请承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已承担部分职能。预防保健科的共产党员邵秀芹同志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处处以身作责,默默无闻地承担着大量工作,但从不叫苦叫累,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感召下,全体医护人员更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为我校教职工健康体检时,入党积极分子王洪财因劳累过度,开始恶心、呕吐、眼花、乏力,但为了不影响教职工体检正常进行,他没有停止工作,最后晕倒在了工作台上,即刻被同事们扶到病房,积极抢救、补液,才转危为安,这种不畏疲倦的工作精神让所有师生感动着。为了体现以人为本,为了帮助贫困职工和特困学生,在党支部的感召下,医院员工经常进行捐款,仅普通职工李晓彤,在近几年来个人累计匿名为贫困者捐款就达到7千多元。我校甲流爆发期间、我校承办省大运会期间、我校50十年校庆期间,都是党员同志带头工作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就是这种模范带头、勇创佳绩的党员们一直感化着医院每一位职工。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党员根据自己的岗位都做出了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从而推动了科学发展、促进了和谐,更好的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职工完成各项任务,结合校医院实际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

二0一0年十一月二日

校医院党支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