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薄海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网络中心 时间:2013-10-06 点击数:

薄海,男,1968年10月出生,1988年参加工作,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大学物业管理中心副经理。多年来,他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宗旨,以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公公正正待人为出发点,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环境管理付出艰辛的劳动,取得了一些成绩,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善于吃苦、真抓实干的本色。

一、立足于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薄海同志把学习和工作两手抓,在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的同时、

有计划的开展个人自学,先后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论述。他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新的形势下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信念的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立足于干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薄海同志对待同志诚恳谦虚,热情豁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待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他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环境管理好与坏关系到后勤管理整体水平。该同志负责的保洁部肩负着全校40多万平方米的道路、铺装、广场、运动场地卫生清扫工作,9万平方米人工湖卫生维护和教学楼馆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为了节约资金保洁部连续两次裁减外雇人员,造成室外保洁人员人均清扫面积2万多平方米,相当于1人干两个人的活,保洁人员因工作量大经常有辞职不干的。学校每年都有各项活动举办,环境卫生是举办各项活动的保证,任务之重,困难之多是难以想象的。为了营造良好的室内外卫生环境,他经常下基层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住宅区、校园区各个角落都有他检查工作的身影,他经常采取保洁人员分片包干制和集中清扫制完成卫生环境清扫工作。

学生公寓楼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堆放在楼前,因只有一台垃圾清运车不能及时将垃圾全部清运走,拾荒人翻垃圾弄坏塑料袋,风一刮造成二次污染。为解决这一难题,掌握第一手资料,他两次早晨3点钟跟垃圾车清运垃圾并到垃圾场,了解垃圾量和运输时间,对垃圾清运时间做出调整。同时他又与学生院领导沟通并到八一农大考察,决定公寓每天产生的垃圾不出楼,待下午垃圾车到楼前时再装车,此方案已经实施,解决了公寓楼前有垃圾源的问题,使校园环境卫生得以保障。他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出色完成党赋予他的光荣任务,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三、立足于对自己对事业负责,树立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薄海同志非常注重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他在各方面都严格要

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牢固树立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思想,吃苦在前,克己奉公,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坚持原则,廉洁自律、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关系,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他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2008年冬季大雪一场接一场的下,为了让全校师生员工出行方便,他发出了下雪就是命令,只要雪停了,就要及时清雪不再另行通知的号召。由于保洁部人员少清雪不及时,他就组织动力部、保安部、电工队和科机关人员全部上路清雪,共计清雪8次,每次都是在寒风刺骨的天气里,棉衣都湿透挂霜,很容易感冒,他为了让师生和车辆出行方便和大家咬牙坚持着,身体力行的表率作用感染了员工们,员工们干劲足、效率快、加班加点无怨言。尤其是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广场举行,仪式举行的头一天广场积雪刚刚清扫完毕,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刚回家,夜间天又降大雪,他又马上通知各部人员凌晨3点准时清雪,力争在举行点火仪式前清理完毕,经过50多人6个小时积极奋战,终于在早晨9点钟清理完广场积雪,保证了校园道路、广场干净整洁,仪式结束后他才疲惫地回到办公室休息。

2008年是大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年,按照大庆市政府创卫办要求,各单位必须全力以赴按照创卫标准进行各项基础设施完善、建立健全基础资料,环境卫生必须达标,这项工作又落在薄海身上。他深知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时传达创卫办各项指示精神,加班加点起草文字资料。白天还要到小区和周边商服检查督办各项工作,通过他不懈的努力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开发区创卫部门领导好评,为大学物业管理中心赢得了创卫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薄海同志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讲风气、讲正气,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人为本的人格魅力赢得领导和党员干部的信任与好评。他先后多次获得石油学院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等光荣称号。

经2009年5月22日后勤党总支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