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饮食、展示厨艺风采

作者:后勤集团 时间:2015-05-27 点击数:

在广大师生的赞许声中,东北石油大学首届“校园美食节”食品展销会已经落下帷幕……

5月25日上午10时,大学生第一食堂一楼大厅沸腾了,当师生们带着一份期盼和疑惑走进大厅时,被展示在60余米长的展台上的各色食品所震惊:造型口味各异的西点、各种日常面食、特色副食、熟食及自制小菜等各类食品50余种,而且在部分食品的展位上还摆放着打印的该种食品的加工制作方法。走进食堂的师生开始了出乎意料的“抢购”!为原定5个小时的展销活动准备的食品不到2个小时就被选购一空。

“民以食为天”。现如今,宏观上人们对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很多学生还没能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校园内的饮食供应环境纷乱复杂,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威胁着师生身体健康。鉴于此,后勤集团及餐饮服务中心本着“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的服务宗旨,为了丰富校园饮食文化,提升师生员工饮食文化品位,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自觉抵制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策划并举办了以“提倡健康食品、展示厨艺风采”为主题的首届“校园美食节”食品展销会。

据悉,本届校园美食节后续活动还有:厨房开放日、刀工比赛、厨艺比赛、大学生厨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校园饮食文化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能够以“美食节”为载体得以弘扬,正如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乔文所说:这届美食节是首届,是我们的一种尝试和经验的积累,希望在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帮助、指导下,美食节系列活动能够得以周期性的开展下去,并通过美食节这个平台,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学校食堂的了解、增强信任度和依赖度,共同推进我校饮食文化健康、安全的发展。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