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劳动育人”实践课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强化育人环境保护意识,510日,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以“培育劳动美德、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开展了“劳动育人”实践课,即主题党日活动。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这次实践课。

当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学生分四组分别为机关楼前广场、厚德学区、博闻学区、启智学区四个区域进行集中“卫生大扫除”。由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科提供“垃圾袋、手套”等劳动工具,并指导划分垃圾临时存放点,由室外保洁队伍使用专用车辆及时转运出校园。虽然天气炎热,大家干劲十足,“地毯式”清理校园各类垃圾,不留卫生死角,重点集中清理、清运了校园室外白色垃圾和微小建筑垃圾。


通过实践课,推进了我校“劳动观教育”,引导师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积极创造师生劳动锻炼岗位,倡导师生热爱参加公益劳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劳动育人”的实践课,还是一次推进美丽校园建设的爱国卫生运动,也是一次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即主题党日活动。

/文 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