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作者:后勤集团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资〔2019〕999号)精神,宣传全国低碳日主题“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充分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和谐、文明、绿色、节约校园建设,大力宣传节能低碳,努力建设美丽校园,我们倡导广大师生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低碳生活“的实践者。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平台,更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的舒适健康源于校园的清洁美丽,“共做校园节能,共筑低碳校园”,我们义不容辞!

一、树立爱校如家勤俭节约的观念,身体力行,全员参与节能活动,每个人都不放松;全方位进行节能,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全天候节能,每个时刻都不放弃。

二、做行为节约的自觉践行者。珍惜每度电、每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物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节约适度为原则,控制每一个能源资源使用行为,不因贪图个人便利而浪费能源资源,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三、做行为节约绿色办公的先行者。认真学习节约能源资源知识与要求,带头实施节约能源资源行为,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生态环保群体效应。

保群体效应。

四、做行为节约生态环保的创新者。创新节约能源资源的途径和方法,创新节约习惯的养成方法,以创新促进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校蔚然成风。

五、开展“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的低碳日体验活动,倡议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减少资源消耗,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广大师生是校园节能减排活动的主力军,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能够自觉提高节能减排意识,履行节能减排义务,切实做到节约资源、科学利用资源、减少污染排放,同心协力共建低碳、节约型校园,共创美好的明天!

东北石油大学节能型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