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情满校园 我校迎来第二批错峰返校学生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分别时白雪皑皑,再见时花开半夏。618日至19日,我校迎来第二批错峰返校学生,寂静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乐、灵动与朝气。返校当天,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郝丽红、于长青和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老师们在学校1号门迎接学生回家。

  “家住哪里,找到工作了吗,想念学校和老师吗?”“一路旅途饿了吧,学校给你们准备了午餐,到宿舍做好入住登记后别忘了取”“回到校园后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有困难记得第一时间联系老师”“这是你们,也是全体东油人心中最难忘而特殊的毕业季,欢迎你们回家,也请把学校对你们的关爱与祝福转达给其他同学们”……校领导同返校学生们亲切地交流。

 

 

扫码、测温、持有效证件及证明进校园,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办理宿舍入住,第二批错峰返校的学生们安全、有序地回到东油校园。为了做好返校工作,按照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校上下以严谨负责的态度、精心暖心的服务和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充分准备,为归来的东油学子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返校前,老师们、辅导员们一次次和同学们连线,告知返校注意事项,确定返校路线,叮嘱路上做好防护;返校中,学校专门派接站车在火车站、机场接学生返校,保卫处按照学生入校流程,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返校后,学生食堂精心研制菜谱,根据营养需求合理搭配荤素,采取小窗口无接触售餐方式,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的模式。校医院为返校学生准备爱心健康包、做核酸检测,并以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对接大庆市萨尔图区卫健委、萨尔图区疾控中心、应急救治医疗机构(大庆市人民医院和大庆市第二医院)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应急救治。东油的全体教职员工用爱与温暖、认真与细致落实好学生返校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学习生活的正常开展。

 

重回校园,东油学子们纷纷难抑内心的喜悦与感动。“坐在车里看到东北石油大学这几个大字时,我真的特别激动,一别数月,总算回来了!作为班长,我主动承担起了返校志愿者的责任,协助老师为班级同学整理行李和毕业的相关材料。我相信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工作”“从接站车到严格有序的入校流程,从科学的爱心健康包到可口的饭菜,从单间隔离到核酸检测,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我感到幸福极了。”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6-2班王喜庆、电子科学学院光电16-1班黄雪峰分别说到。“接到返校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感谢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您们辛苦了。回校后,我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沉下心来做学问、搞研究,同时我会协助老师,做好与未能返校的同学们的沟通指导工作,让他们更好地开展线上学习。”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白玉杰表示。来自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装备16-1班的学生崔冬续激动地说:“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照顾,还有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让我忍不住流泪,我想让那些没返校的同学知道,学校为我们毕业生做了太多暖心的工作,老师们为我们倾注了大量心血。因为疫情,我们只能“云毕业”,但我感受到了更真挚、更宝贵的情感,这是往届毕业生无法体会到的离校体验。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会回答你我的模样,而你我的模样正是东油最美的画卷!”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