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校医院党员先锋突击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崔忠太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2022820日,大庆市爆发新冠疫情。826日开始校园逐步进入静默状态。29日校园全封闭管理,师生及所有工作人员在校园静默,不能进出校园。

校医院应急成立了三个临时党小组暨“党员先锋突击队”,三组分别由崔忠太、林淑霞、梁颖任组长(队长),带领突击队成员住校留守值班,守护校园、抗击疫情、作战一线、党旗飘扬。

826日,第一组党员突击队入住校园,面对校园内出校确诊患者旅居史情况,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崔忠太、席俊明、王雪超、李秋、武忠强、刘禹含、孙秀锋、王娜、顾华玲等9名同志连夜开展流调排查、消毒消杀、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日夜兼程、无畏逆行。最终,通过电话流调、视频查看、群内辨识,将确诊人员张某某的密接、次密接全部排查出来,上报高新区疫情指挥部并连夜管控。最终取得该条传播链防控阻断胜利。

829日,第二组党员突击队入住校园,随时为师生开展疫情防控、急诊急救、外伤处理等诊疗服务。为了封闭在校内的700余名师生的防疫安全,林淑霞、李秋、林传发、汪伟、王洪财、董泽明、王胜男、王娜、王敬一、佟春等10名同志独立完成了28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计19110人次,为风险人员上门采样251人次。搬运消毒消杀物资3760件,为师生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923日,第三组党员突击队逐步开始入住校园,梁颖、顾华玲进入校园并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26日,郭宇、李淑琦、弭月、周佳琦、金梅香、张淑荣入住校园,补充到第二组人员轮岗离校后的疫情防控岗位上。在梁颖组长的带领下,第三组齐心协力、精诚团结,顺利完成了物资领取、全员核酸、返校学生三日两检、消毒消杀、隔离区管理等工作。

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校医院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建设具体项目上,分成三个疫情防控攻坚小组,让党员在专项任务中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从而将党建工作与重点项目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际成效显著。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