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管理工作流程

作者:后勤集团 时间:2018-08-19 点击数:

一、任务接收:基建办接收基建施工现场管理任务,领取设计图纸等各类文件资料,复核图纸,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进行图纸会审,有问题及时沟通,待无异议进入下一阶段工作。会审同时协商确定开工日期。

二、现场交底:召集施工项目经理、工程监理,设计单位三方参加的开工会议,设计方现场交底,监理做好现场记录。施工项目经理检测现场是否满足施工条件,有问题及时沟通,施工单位必须办理好进场各类手续。

三、材料下单与进场:施工方项目经理熟悉图纸,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对图纸进行会审,提出材料计划单,监理审核签字。基建办配合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对材料进行验收。施工项目经理安排各工种有序进场开工。

四、成品保护与文明施工:正式开工前,项目经理应安排工人对现场成品采取保护措施,以免施工过程中损坏,做到文明施工,各类施工文件、标示牌摆放到位,按施工内容做好工程公告,项目经理制作、提交施工进度表。

五、隐蔽工程监督及验收:项目经理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开工后,监理要对现场施工进行监管,待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后,由基建办、工程监理与施工方共同验收,验收不合格要求立即返工。

六、施工中期监督及验收:中期施工期间,工程监理对工地现场的卫生、安全、质量、工期进行监管。工程工期过半时,整个施工工程到了中期验收阶段,由基建办、工程监理与项目经理对整个工程进行中期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基建办、设计方、施工方项目经理共同协商中期工程增减项目,并办理工程签证。

七、后期进料及配货:如果建设项目由校方自购主材、配料,应及时配置到位。如校方与施工单位签订的是配套服务,施工项目经理应联系材料商及时发货。后期工程进料同样应由基建办配合工程监理、项目经理共同验收。

八、成品安装监督及验收:无论是校方自购还是施工方材料商配送,施工人员应及时到现场安装。监理对成品安装施工进行监管,安装好的成品要实施成品保护。待完工后与项目经理、工程监理、基建办共同验收。

九、竣工初验:待工程施工结束后,监理与项目经理对整个工程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检查工程质量,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初检的同时收集整理好各类施工资料,为竣工验收做准备。

十、竣工验收:基建办组织设计单位、工程监理、施工方项目经理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办理工程结算书,并由财务部门根据结算书进行工程结算。校方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保修单,基建办须进行后期巡查。

十一、维保服务:工程完工后,无论是否在维保期内,施工单位都有义务对工程进行维修服务,基建办负责派发维修单到原施工单位,凡属维保期内的维修,由原施工单位免费进行,凡属维保期外的,由财务部向原施工单位支付维修成本费用,其它具体事项依据施工合同执行。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